2022年10月9日,杭州2022年亚残运会就将开幕。

  10月9日上午,“积极参与、梦想未来”喜迎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残疾人之家成功举办。

  “好,好!”翁伟东兴致勃勃地上场打头阵,表演了拿手的功夫扇,赢得了现场的一片叫好声。

  “我就喜欢运动,杭州亚残运会将在家门口举办,我肯定要去看的!”翁伟东是先天智力残疾,五年前走出家门,来到转塘街道残疾人之家,与其他残疾朋友一起做康复,做来料加工,有时也到边上的菜地种种菜,还有各种公益活动,不仅生活丰富多彩了,人也由自闭变得开朗。他越来越喜欢这个“新家”,每天都来得很早,“今天要表演节目,我七点多就到这里了。”

  “哇,真准!”“投中了,投中了!”

  当天,30多名残疾朋友先后参加了飞镖、保龄球等体育项目和投圈套物、一分钟跳绳等趣味比赛活动。大家都玩得很嗨,对运动的喜爱却一点都不含糊。现场志愿者热情地为他们服务、统计分数,每个项目的前三名获得者都领到了心仪的小奖品。

  据西湖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迎亚(残)运活动,旨在向广大残疾人宣传亚(残)运会,带动他们积极开展运动康复,增强自信。而且,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天一些精神残疾的朋友也参加进来,在喜迎亚(残)运的氛围中享受体育,在运动中舒缓身心,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共享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