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在历史长河中流淌,她经时光的洗礼、岁月的打磨、人物的传承而丰富与发展。2015年,新浪浙江首次举办“致匠心”年度摄影盛典,用镜头记录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与创新;2016年,“致匠心·青动力”活动,挖掘当代文创青年匠心故事;2017年,“致匠心·匠心无边”旨在做“匠人”、守“匠心”、传“匠艺”、扬“匠魂”……在时光的洗礼下,“致匠心”不断发展丰富,自2015年以来延续五年成功打造成为独属于浙江省的匠心文化 IP 项目。

  以匠心筑爱心,传承匠心,传递爱。2020年9月,新浪浙江在浙江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与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共同开启“致匠心·爱心在身边”活动,向全社会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群体、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2020 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同样在今年,第30个全国助残日提出了“助残脱贫 共奔小康”的号召。

  新的时代环境赋予匠心新的内涵,本届“致匠心·爱心在身边”也为活动内涵注入了自强与助残精神,把目光和灯光投射到残疾人群体中来,将打造全国首个专门面向残疾人群体的匠人匠心活动,征集、传播、表彰残疾人群体中的匠人匠心故事,让全社会感受到残疾人士的匠心精神。并从“匠心人物”“爱心守护者”两大维度出发,评选出“十大匠心人物”、“爱心守护者”等奖项。

  致匠心·爱心在身边,新浪浙江2020致匠心活动正式启动!快来投稿或推荐你心中的十大匠心人物以及爱心守护者吧。

  [活动详情]

  评选2020致匠心“十大匠心人物”及“爱心守护者”

  1、什么是匠心人物?

  在文化、制造、艺术等各个行业领域,拥有匠心精神,做出过杰出贡献的残疾人士代表

  2、什么是爱心守护者?

  多年来坚持助残扶残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机构

  [评选规则]

  本次评选结果将由网络投票、媒体投票与专家投票共同产生,三项评分占比分别为30%、30%、40%。

  [参赛方式]

  1、发送“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视频作品+200字简介”至邮箱xlsoujian@sina.com

  2、发微博带标签#以匠心之名#@新浪浙江

  [截稿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合作联系]

  Tel:0571-87001920

  Mail:yingxue@zjmail.sina.com.cn

  往届回顾

  1、匠心传承历久弥新,“匠心致未来”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2、致敬40年 献礼新时代 2018新浪浙江“致匠心·匠心在身边”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3、以诚心致匠心 2017新浪浙江“致匠心•匠心无边” 颁奖盛典暨匠心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4、2016新浪浙江匠心青年颁奖盛典落幕 老行当新工艺传承匠心

  5、致匠心新浪浙江2015年度摄影盛典圆满落幕 匠人现场秀绝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