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首发团欢迎仪式举行3日举行,拉开了今年浙江台州文旅援疆项目的序幕。 赵丹丹 摄“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首发团欢迎仪式举行3日举行,拉开了今年浙江台州文旅援疆项目的序幕。 赵丹丹 摄

  中新网新疆阿拉尔10月4日电 (赵丹丹 阮建勇)中秋、国庆假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迎来“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首发团的浙江台州籍游客们。10月3日,“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首发团欢迎仪式举行,拉开了今年台州市文旅援疆项目的序幕。

  35名游客走进第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感受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走进十四团睡胡杨谷,感受胡杨“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精神;共赏“塔克拉玛干”沙漠好风光、游玩惊险刺激的越野项目。

沙漠点燃篝火晚会,游客们载歌载舞,一片热闹景象。 赵丹丹 摄沙漠点燃篝火晚会,游客们载歌载舞,一片热闹景象。 赵丹丹 摄

  金秋的阿拉尔绚烂缤纷、五彩斑斓,胡杨、沙漠、塔里木河、浩瀚戈壁、绿洲田畴交织一体,共浴秋色;这里还是黄金水果区,所产的天山雪米、红枣、香梨、苹果、吊干杏等农副产品闻名遐迩,有“大漠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对促进两地旅游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地人民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助推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台州与阿拉尔的旅游合作逐步走向深入。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说,“‘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项目的启动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目的是抓住旅游的黄金季节,加快第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产业的复工复产,同时对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资源和文旅产业在台州客源市场产生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此次活动,还将同步为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带动第一师阿拉尔市住宿业、餐饮业等服务业的发展。”

游客欣赏歌舞表演。 赵丹丹 摄游客欣赏歌舞表演。 赵丹丹 摄

  游客许健敏说:“在这双庆时节,来到一师阿拉尔市旅行,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共同的感受是不虚此行,景色美好、‘亲人’热情,老一辈军垦人在荒漠中建家园、千年胡杨等精神也由衷的令人敬佩。作为台州人民,我们将同心同德,共同助力一师阿拉尔市的发展。”

  据了解,“台州千人游阿拉尔”大型活动在台州援疆指挥部支持下,由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局牵头承办,将分批组织台州籍千名游客,赴阿拉尔开展“旅游+文化”交流活动。目前,第二批游客报名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