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下午17时25分,宁波海曙区君子街上,几十个路人站在路边上向高处围观,突然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喂,110嘛,灵桥公寓旁的停车场楼顶有人跳下来了,现在被挂在外墙上,快来救人啊”!

  接到警情后,交警巡警、110民警、特警、消防、120都第一时间出动赶赴现场,17时30分,巡警、消防、民警到达第一现场,之后经过周边一圈检查都未发现有人员踪迹,当消防、民警准备上楼顶查看是否人员掉落至平台时,突然过来一群手持对讲机及摄像机的人员小跑了过来,其中一位负责人解释道:“不好意思啊,没事没事,我们在拍微电影,刚才是楼上下放假人,你看我这有现场拍摄的视频,边上可能刚来的路人不清楚情况,所以报警”。说完之后就掏出手机将假人下放的视频播放给消防民警人员查看。视频上显示着一个假人身上绑着绳子,突然下坠至楼下。相关救援人员现场再次查看一番后,确定没事相继撤离。

  随后民警也向该小剧组人员进行教育,希望以后需要拍摄“高危题材”时做好提前报备,现场开始拍摄时,周边需要设置好警戒线,并且拍摄区域内架设几块显眼的安全提示标识,能够让路人第一时间知道是在拍戏,不要因为这种小事情浪费整个市区的救援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