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零时起,绍兴城际线将实行最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新增了一对往返杭州南站的车次,今后每天共有5对往返杭州的车次。

  往返杭州南站和绍兴地区的车次时间略有提前,可以满足更多往返两地上班的乘客出行。S3004次和S3006次宁波发往绍兴地区的列车时间均有延后,这一调整更好地满足了绍兴、宁波两地市民通勤及旅游出行需求。

  最新运行时间,是依据大数据分析乘客出行的时间而定,车次做了较大调整,请各位乘客结合时刻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根据浙发改价格〔2020〕318号文件,绍兴城际线于10月11日起恢复钱清—杭州南站区间收费,杭州南站至钱清站的全票票价为6元,至绍兴站为10元,至上虞站为15元。

  本次价格调整内容中,优惠规定没有变化,离休干部、离退休军人、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省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者、绍兴宁波两地残疾人、绍兴宁波两市外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人员,可凭证登记后免费乘车。

  省内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车时,可享受半价优惠;注册在绍兴、宁波两地的全日制大、中、小学校的在校学生及1.2—1.5(含)米儿童享受半价优惠。

  一名成年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买半价票。

  使用绍兴城际乘车码单月乘车金额达到120元,该月超出部分可享受半价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