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大火,杭州的这些消防员小伙没想到自己也收到了。

  9月25日中午11点28分,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来到白杨救援站寻求消防指战员的帮助,男子说戒指卡在手上难以脱下,自己尝试未果后来到消防站寻求帮助。

  经过消防指战员仔细观察,发现戒指卡在男子左手无名指上,无名指前半截有充血肿胀现象,如果不及时将戒指取出,长时间的充血肿胀血液流动不畅将会给整个手指带来危险。

  消防指战员利用老虎钳和断电剪等工具对戒指进行剪切,随后班长再用钳子将戒指夹开,让男子快速抽出手指。经过几分钟的努力,戒指被成功取下,男子也慢慢的放松了心情连连向消防指战员道谢。

  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在12点25分,一位外卖小哥拎着两袋奶茶放在白杨消防救援站警卫室。

  据当时站岗的消防员回忆:“外卖小哥来到门口一直在打电话确认地址,我以为他送错地方了,刚想上去询问,外卖小哥就把手机递了过来说让我接一下电话,我接过电话,电话那头是一男一女的声音。

  女声回答道:‘您好,我是刚刚来剪戒指的,我们点了一些奶茶,给消防站的消防员们喝,请你们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以表示感谢。’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白杨路消防救援站队员说:喝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后,瞬间充满了力量。在此我们向众多关心关爱消防员的热心市民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