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钱江新城两条地下通道将对公众开放,其中包括了市民中心至高德置地广场的地下通道,未来可从这直接进入商场。

  市民中心到高德置地广场更方便了

  市民中心-高德置地广场地下连接通道位于地铁市民中心站西侧,连接市民中心和高德置地广场地下商业。全长约90米,通道面积约600平方米。

  注:市民中心-高德置地广场地下通道位于图中7号数字位置。

  这条地下通道长啥样?

  一大波现场图先睹为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1日起,高德置地广场将试营业,大家可通过这条新开通的地下通道,去高德置地广场体验美食、运动潮酷、艺文生活、家庭亲子等多种业态。

  这条地下通道开通有何意义?

  该通道正式投入使用后,市民中心周边地下空间系统已基本形成。届时市民可以通过该通道,以及新业路人行地下通道(市民中心和来福士中心),自由穿梭于市民中心、高德置地广场、来福士中心、华峰国际、波浪文化城。

  而未来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站开通后,还将进一步串起国际会议中心、财富中心以及泛海国际等地下空间。

  城星路周边出行更方便

  城星路站地下连接通道,位于城星路站D出入口和A2出入口之间。全长约120米,通道面积约1200平方米。

  注:城星路地下连接通道位于图中1号数字位置,其中尊宝至亚包段尚未开通。

  通道由商铺和走道两部分组成,该通道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完善城星路站周边地下步行系统空间组成,提高地下通道的整体运行效率,提升尊宝大厦-中华航空片区的商业活力。

  一起来看看

  这条新开通的地下通道吧↓↓

  今天开通的两条地下通道,只是钱江新城核心区慢行系统建设的一部分。钱江新城核心区已建成地下通道35条,空中连廊16座,今年还有8座地下通道目前正在抓紧提升改造中。

  此前,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对地下通道和空中连廊进行调研,提出提升改造方案。

  具体改造方案是怎么样的?

  方案以新城核心区十字轴线为骨架,依托现有及规划地铁站点,建立起“二轴串九心,一线连多点”的总体规划架构。

  点击下方图片可查看

  钱江新城核心区慢行系统规划图

  ▼▼▼

  钱江新城核心区慢行系统规划设计图,具体以实际为准。

  未来建成后将实现核心区公共空间,“连续、品质、人性化”提升的目标。

  慢行路线规划设计图,具体以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