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生产假酒的厂房。长兴公安供图犯罪嫌疑人生产假酒的厂房。长兴公安供图

  中新网湖州9月25日电(施紫楠 施甜)25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共抓捕20名制售假酒嫌疑人,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低价购进的低档白酒。长兴公安供图低价购进的低档白酒。长兴公安供图

  2019年6月,长兴县公安局接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移交线索:有一销售商在长兴一带销售假牛栏山陈酿白酒,销量达5万余元。长兴县公安局侦查打击中心立即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案调查组,历经一年时间查明涉案团伙的组织结构及犯罪事实。

  经侦查,该团伙以河北廊坊的两处厂房为生产点,通过购买制假设备及假包装材料、瓶盖等,又从当地低价购进用于灌装的低档白酒,利用灌装机、刻码机等工具进行灌装及打包装箱,层层分销至湖北、河南、浙江等地,非法获取暴利。

  2020年8月下旬,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抽调精干警力90余名,分赴北京、河北、湖北、河南等地,对涉案窝点、仓库、嫌疑人落脚点等16处进行秘密落地抓捕,共计抓获20人,查获制假窝点3个,一举摧毁该制售假酒团伙。

  据悉,长兴警方现场查获假牛栏山成品酒7600余瓶、假牛栏山空酒瓶81700余瓶、假瓶盖74500余个、假商标纸125300张、假纸箱1800余张、瓶托纸板2100张等,共计26万余件。

  目前,20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长兴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