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8日,杭州双层巴士发出了告别班次,意味着双层巴士暂别杭州,很多市民都来乘坐这最后一班双层巴士,与她深情告别。在告别的同时,不少市民也期盼着双层巴士能够早日回到杭州。

  今天,好消息传来,杭州新一批双层巴士采购招标已经发布,这意味着双层巴士回归杭城指日可待。

  根据招标公告内容显示,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相关单位,对2020年6辆新能源公交客车招标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确定中标人。

  招标公告中的中标人一栏中明确为12米级纯电动双层巴士公交客车,数量为6辆。

  我们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作为城市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十分理解杭州市民对双层巴士的深厚感情,也为大家表述的这些城市记忆而感动。

  双层巴士长期以来是杭州公交车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杭州的一个城市特色、城市细节,公交集团和大家一样,不希望它在杭州只能成为过去。

  双层巴士回归后,将丰富杭州的城市的元素,届时选择合适的线路,考虑到双层巴士载客容量大,希望投放在大客流线路或景区假日线上。

  同时,也需考虑道路因素,比如不能投放在行驶路线太窄或坡度太大,或行道树冠较大导致双层巴士开行有难度的线路上。

  双层巴士回归杭城的后续进展,会投放哪些线路等相关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