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18:00,有网友报料:江南大道西兴路交叉口发生地陷。

  网友发来的现场图片显示,地面凹陷位置已经被围了起来。

  19:30左右,网友的照片显示,地面已经塌陷,出现了直径三四米的大洞。

  记者赶到现场,一个工人说下午4点多钟地面就开始塌陷起来。

  这个洞大体上呈一个矩形,目测长15米左右,宽7-8米。

  截至发稿前,这个洞已经慢慢填满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交警到,目前滨江西兴路江南大道至缤纷街段双向已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江南大道东向西方向从风情大道转盘位置开始至西兴路口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警提醒来往车辆提前绕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另据@杭州公交,西兴路(江南大道至缤纷街)双向实行交通管制,涉及96、300路。

  300路开往城站方向,改经江南大道、机场城市大道、丹枫路、西兴路后循原线;开往萧山方向,经西兴路、缤纷街、阡陌路、江南大道后循原线行驶,停靠站点不变。

  96路开往杭州解百方向,经西兴路、江南大道、阡陌路、缤纷路后循原线。开往西陵路方向,经机场城市大道、江南大道、西兴路后循原线。撤销:缤纷小区单向停靠站。

  塌陷原因为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地连墙渗水

  经过现场的司机表示,塌陷位置在地铁6号线星民站施工现场附近。

  6号线星民站为西兴路和江南大道的交叉口,旁边是海康威视3期大楼、缤纷西苑、星澜里等,位置属于滨江区核心区块。

  刚刚,地铁相关部门表示:9月24日下午5点,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地连墙出现渗水,导致西兴路与江南大道十字路口北侧部分路面出现沉降,事发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封闭了西兴路(江南大道至缤纷街路段)双向交通。未有人员受伤,工程安全可控。目前正在进行路面修复施工。

  江南大道下有着地铁和快速路隧道

  江南大道一直堪称滨江道路“一哥”,2004年建成,它全长10公里。这几年,随着江南大道沿线的快速发展,“一哥”已经无法满足现在超高车流量的要求。于是,从2018年起,江南大道开始进行提升改造。这也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中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东起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西至中兴立交,与中河高架和秋石快速路两纵连接,全长约4.5 公里,其中地下隧道长约3.2公里,隧道段为双向2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到时候,复兴大桥(钱江四桥)下来的过境车辆,可以直接走地下隧道到达西兴互通(钱江三桥),最快只要5分钟。

  其中快速路隧道和地铁6号线隧道平行,东西两侧是两条公路隧道,中间两条是地铁隧道。地铁1号线在江陵路站,穿越快速路和6号线隧道上方,而地铁5号线则在长河站,从四条隧道下方穿越。

  记者朱家豪 岳雁 黄煜轩

  首席记者 蒋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