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民警在执法时,经常会遇到不讲道理的群众,有时还会出现违法者的抗拒、阻扰甚至暴力攻击。

  近日,临安村民刘某(化姓,男)、李某(化姓,女)夫妻俩用拉扯、殴打等方式暴力抗拒执法。目前,两人均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面对暴力抗法、辱骂警察,临安公安零容忍。

  9月5日上午

  刘某夫妇俩与同村邵某因土地发生矛盾纠纷。过程中,刘某夫妇情绪激动,与邵某发生冲突,随后报警求助。昌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郑鑫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处置。

  郑鑫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

  告知刘某夫妇双方有矛盾,应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暴力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正当郑鑫准备进一步了解双方诉求时。谁知,刘某突然情绪激动,对郑鑫破口大骂:“你算什么东西!”刘某不停辱骂民警,甚至用手拽拉民警,这时站在旁边的李某上前用拳头将取证仪打掉,并殴打民警右手手臂,造成其软组织损伤。

  事发后

  临安警方第一时间立案侦查,通过侦查,李某于9月6日到派出所主动投案,刘某于8日晚被抓获归案,刘某夫妇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两人因妨害公务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临安警方提醒

  法律尊严不容侵犯,法律底线不容挑战!

  警察是法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对于任何阻碍、妨害民警执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临安警方将一律依法严惩,全力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的执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