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傍晚,在钱塘新区一菜场卖猪肉的两个摊贩因为猪肉价格,差点打了起来,幸在临江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双方才各退一步握手言和。

  “民警,我买了块猪肉买出事儿了,两个肉摊老板要打架了……”17时20分许,临江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了王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

  “这个点刚好是下班时间,菜场人流量巨大,要真打起来了那还得了”,接警后,宋路立即放下手上的案卷,直奔菜场。

  “民警,我就问了问客人,旁边老板卖给他多少一斤,我也好适当调价,谁知道他那么激动……”徐师傅看到宋路后,上前委屈地说道。

  原来,徐师傅卖猪肉的摊位就在李师傅的旁边,双方存在着竞争关系。徐师傅看到王女士在李师傅处买完肉,等她路过自己摊位时,就开口问了王女士猪肉价格。声音不大不小,正巧被李师傅听到,李师傅想到每次徐师傅打听完价格后,就会把自己的猪肉报价调低,以此来吸引顾客。

  “故伎重演?”李师傅越想越生气,就拿着切肉刀,到徐师傅摊前理论。王女士见两位师傅因为自己买块猪肉越吵越激烈,怎么劝也劝不住,赶紧拿出手机报了警。

  民警宋路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即化身老娘舅,苦口婆心地劝起了两人,“和气生财,大家都各退一步,本来都是卖肉嘛,你们可以商定一个适中价格,让顾客自己挑选。”

  在宋路的耐心劝解下,两人最终同意以后协商好猪肉价格再销售。王女士看到事情圆满地调解完成,她也开心地拎着肉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