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凌晨,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服务区进行防疲劳整治行动中,一辆车号为闽AS59XX的五菱面包车,里面竟然装了23只猪。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去看看。

  12日凌晨1时左右,高速交警准备对闽AS59XX的五菱面包车的驾驶员进行防疲劳提醒的时候,在驾驶员打开车窗时,带着口罩的民警忽然依然闻到一股强烈酸臭味,民警问啥情况,驾驶员不好意思说,我运了几头猪仔,民警往车后排一看,果然里面有好多猪仔,面包车后排座位却都全部不翼而飞。民警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据胡某介绍,从去年开始市场上的猪肉价格始终在高位,90后的胡某也闻到了这股商机,他一直打工,家里父母亲条件有限也不能支援多少,苦于搞大型养猪场成本高,于是他就想到先在农村老家搞个小规模的养殖场。在搞好老家农村老家的简易养殖场后,他今天一早上从福建开车去从金华,买来了23只小猪准备运猪仔拉回福建老家养。为了节约成本,胡某就把自己的七座面包车把后排的全部座位拆除,胡某觉得这样不但节约成本,住在后排的小猪更是不怕风吹雨打。这23只小猪可是他的“命根子”,这样不但节约成本,更是能好好保护这群宝贝,同时还能享受跟主人一样的待遇,惬意的享受着空调。由于驾驶员胡某没有在后排和驾驶室没有采取任何隔离措施,主人和请来的驾驶员却要“委屈”一下了,一起闻二师兄特有的味道了。但对于胡某来说,想着自己以后能一步步从小做大,最大的苦他都可以忍受,何况是就这样二师兄特有的味道。

  高速交警听了胡某的介绍,对90后胡某的创业精神,尤其是这样的不怕苦的精神表示肯定,但同时也跟胡某说了这样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后排和驾驶员没有任何隔离措施,如果23头小猪仔中的那头有点不开心突然闯到前排驾驶室,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如果碰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存在着极大 安全隐患。高速交警提醒胡某,想赚钱是好事,但一定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赚钱,希望小胡以后千万不能再安全上节约成本。胡某也点点头一定听从交警的安全提醒,最好高速交警还是按胡某变更机动车参数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