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12时33分许,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过黄岩永宁江大桥快车道上发生两货车追尾事故,后面的货车副驾驶室一人被卡车内,伤势严重。民警接到指令,立即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在现场,一辆小货车停在快车道上,车头已经被撞的严重变形,车内副驾驶位置一名乘员被变形的车体死死卡住。在小货车前方不远处的路肩上,停着另外一辆货车,货车的尾部防撞梁向内弯曲,很明显是被后面的小货车追尾所致。

  “碰撞到你身体什么位置了?”“身上哪些部位感觉不舒服?”面对民警的询问,车上的伤员似乎无法回答,只能上半身艰难地移动,胸部、腹部、腿部均有受伤情况。“这名伤员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尽快救治!”民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反复与急救、消防确认事故位置及伤员情况。

  十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和消防陆续赶到现场,但此时伤员开始有些昏迷,民警协助医护人员给伤员输液和插上输氧管,在头部和肘部位置垫上气垫防止施救时对伤员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分工,一人举着氧气袋,一人协助消防拆开变形的车体。“再坚持一下,千万不要睡着!”民警一遍遍地向伤员呼喊着。在大家齐力营救下,几分钟后伤员被成功解救,随即民警陪同伤者紧急送往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据医生反馈,该名伤员全身多处挫伤,盆骨骨折,有多处内出血的情况,伤情危急,经全力抢救,情况有了一定好转。目前该名伤者仍在ICU接受治疗。

  据民警调查,事故发生前,前方车流出现了滞缓的情况,后面的车辆被迫缓行而停下,而造成车流滞缓的原因竟是5分钟前快车道上掉下了两包货物。

  民警仔细排查事故前该路段的监控记录,果真当日中午12时28分42秒监控记录了掉货的一幕,发现一辆红色半挂车行驶在快车道时,在监控视野的远处可以清楚的看见从该车上左侧掉下两包货物,随后对后面通行造成影响。

  民警仔细排查该车是一辆浙J牌照半挂车,并立即通知半挂车司机腾某前来接受调查。9月5日上午,腾某前来接受调查,承认该两包货物是从其车上掉落,腾某称车上当时运输的废弃物品,掉下来的是两包废弃过滤棉。腾某说出车前有对货物进行捆扎,可能是运输途中绳子松动,货物被风吹掉下来所致。

  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