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们刚刚报道过,每年春天樱花大赏的太子湾公园里,有一整株樱花开了,位置就在公园里大风车的附近。

  昨天有网友拍到,花港公园里有几株樱花也搞错了季节,反季节开花。

  记者联系了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工作人员,被网友拍到的樱花,就在花港公园的樱花林里。品种是染井吉野樱,初放时浅粉色,到盛开时逐渐转白,烂漫如雪。虽然每年都会有反季开的樱花,但今年开得还是蛮多的。 

  不过,今天的一场雨,许多樱花花瓣都被打落下来,满地落英缤纷,恍惚以为现在是春天。对娇嫩的樱花来说,下雨其实是很受打击的,天气预报说,接下来几天杭州都有雨,凌乱开放的樱花们不知道能撑多久。

  杭州植物园樱花专家王挺说,春天和秋天在季节气候上比较相似,杭州最近的气温上上下下,起伏比较明显,樱花本身对温度就特别敏感,有个别就会误以为是春天来了,开始提醒自己要开花了。这些特别敏感体质的樱花,每年都会有几株,但不会大面积开放,只是零零星星开一下,就会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季节搞错了。

  樱花开放估计还会持续几天的时间,这个夏末秋初的小惊喜,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抓紧时间去花港公园、太子湾找一找,看看能不能遇到难得的“初秋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