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24,朱先生来电:新华路靠近庆春路,公交车和骑车的女孩相撞,人被压在公交车下,被交警和路人救出,被送医院。

  昨天早上10时50分许,杭州长庆派出所指挥中心在巡查路面视频时发现,在新华路与庆春路路口,一名年轻女子骑着共享单车与迎面开来的公交车右侧相撞后,整个人被卷进公交车右前轮下。值班民警立刻指令就近巡逻组快速赶赴现场。

  此时,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周围的人们,不管男女老幼,均自发地涌向公交车……巡逻队员迅速赶到,维持着周边秩序。

  “123,抬”,众人一声齐喊,共同合力抬车,大约30秒,女子就被成功救出,巡逻组队员轻声询问女子,确定女子意识是否清醒,并迅速安排报120救援。

  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合力将女子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医。众人拾柴火焰高,因救治及时,目前该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今天中午12点多,新华路庆春路以北50米的斑马线上,道路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

  现场一位大伯说,早上一位二三十岁的女子骑共享单车从新华路联华超市附近由西向东骑行,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公交车撞倒,整个人被卷进公交车右前轮下。

  大伯说就在女子被公交车压到车底时,一位外卖小哥看到赶了过来,随后附近的路人、边上小轿车上的司机、外卖小哥、附近执勤的民警、超市的卸货员都赶了过来,很快,公交车旁便围满了路过帮忙的人,大概有三四十人。

  在三四十个人地努力下,众人一起喊:“123,抬!123,抬!”半分钟左右,车便被抬起,女子也被救出。

  新华路联华超市工作的卸货员张先生回忆起救人的一幕,感慨地点点头。事发时他正在整理早上刚到的纸板箱,听到路边有人大叫“停车!停车”,便发现有人被车撞倒并压住了。他赶紧放下手头的活跑过去,发现一名女子上半身被公交车轮压住,无法抽离。当时只有他和一两名路人,以及周边的值班民警,几人的力气完全无法将沉重的公交车抬起。于是大家便喊人帮忙。

  他描述了当时的场景:“我们一叫人就都来了,走过路过的人,骑自行车、电瓶车的人马上停车过来,外卖小哥、路边小店的老板也毫不犹豫来帮忙,很快就有了将近四十个人。我们一起抬,还喊口号,马上就把前轮抬高了,人也救出来了。”

  根据现场的目击者说,女子伤得不轻,但意识清醒,还会说话。

  这时,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将女子抬上救护车,就往最近的浙大一院救治。

  在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受伤的李女士。她已经做完了CT和各项检查,报告显示为左侧髂骨骨折。由于她背部和腰部被压,所以只能趴着。

  李女士脸色比较苍白,身体几乎无法移动,看起来十分虚弱。尽管如此,她还是连说了好几遍:“我很想谢谢刚刚的路人。还有,能不能帮我谢谢那些抬车的人。请一定要帮我感谢那些好心人!”见到媒体前来采访,躺在病床上的李女士好几次重复,多亏了那些好心人。

  李女士说,她在附近一家大闸蟹门店工作,中午骑车出来处理事情,骑车时戴着耳机,被公交车撞倒后拖行时,她听到路人大叫车底有人,公交车才停了下来。令人感动的是,不管男女老幼,路过的行人都纷纷停下来帮助抬车救人。巡逻队也迅速赶到,维持秩序。

  记者从浙大一院了解到,目前李女士生命体征稳定,没有危险。经过检查,李女士肋骨、盆骨骨折,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首席记者 蒋大伟

  视频剪辑 陈雪艳

  通讯员 周双 刘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