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新经济企业已经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9月11日,由新浪网、微博、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办,新浪财经、新浪浙江承办的“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新经济助力疫后发展”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围绕着疫后经济的走向、新经济发展、资本市场改革、产业经济变革等话题进行多元探讨。

  本次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还邀请到了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等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除此之外,还有业内大咖评委、知名企业代表等近3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经济发展,对话碰撞未来之路,传递前沿思想,共同探索新时代中小企业进化路径。

  四川妥妥递科技总裁、联合创始人姚耀,浙江洁丽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晶等公司的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就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做分享,共同探讨新经济的未来发展图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中国化危机为机遇,线上经济以星火燎原之势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新经济业态竞相涌现,欣欣向荣!包括社交电商、新零售、在线医疗、在线游戏、物流快递等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

  在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开幕致辞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表示,杭州正处在后G20峰会前亚运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期,正在积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努力建设独具韵味的世界名城,以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基建正在加快推进。

  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表示,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可以说是见证与审视中国新经济发展的一个视角,作为媒体,新浪也在用创新的方式发掘和传递中国经济榜样力量。

  在随后的TED演讲环节中,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以“大变局下的新经济发展”为主题做了分享,他表示一定要跟收入增长最快的群体待在一起,城市化是带来中低收入阶层收入最重要的途径。其次,不要忽视小行业,这个小行业在中国是小行业但在全球是大行业。第三,用成熟时代来替代老龄化。

  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就《从新经济的空间到经济的新空间》,从传统基础消费行业出发,提出传统经济必须要跟数字经济的力量相结合才能释放出新的空间。经济遭遇危机不要紧,关键是在危机面前它能不能发育出生生不息的新的经济形态,未来的力量超过它以往路径的依赖。从今天走向未来,中国新的红利就是新经济的力量。

  关于如何更好的利用新经济助力疫后经济发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未来能跑赢CPI又能赢M2增速,实现财富增值的资产只有两个:好的股权和好的基金。以专业视角对后疫情时期中国经济及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客观分析。

  除主论坛的大咖演讲和一系列的重磅发布外,在新经济领航人物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上,各路大咖就“新经济为传统产业赋能”,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经济产业面临的机遇与调整”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内部交流互动。讨论环节各路财经专家、投资人、企业家代表们就疫后新经济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深刻讨论。

  经过圆桌论坛的头脑风暴,在场的企业家们对“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晰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提振了发展的信心。

  企业家们认为,疫情在给社会经济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加快了新旧动能的转换,促进了新经济、新场景的迭代,相关企业需布局未来,领航趋势,创造出新时代经济变革转型的广阔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