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小王慌张赶到武义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报警,他说自己和人裸聊后,被敲诈,转账20多万元。

  武义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本案开展侦查。

  近日,武义警方分别在重庆市,四川省达州市、绵阳市,云南景洪市,江苏苏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采取强制措施11人。

  小王是怎么被骗的呢?

  7月25日晚上8点,从广西来武义参加门博会的小王百无聊赖地在酒店上网,忽然收到了一名陌生女子的QQ好友申请,小王心想正巧无聊,加个美女聊聊天也挺好,添加“美女”后,小王便与她聊了起来。没聊几句,“美女”便提出要跟小王裸聊……

  小王抵不住诱惑,开了视频裸聊。

  几分钟后,对方关了视频,说如果要继续裸聊,要下载另一款软件。

  小王下载该软件后,却发现无法注册,心生怀疑,立刻把软件删除了。

  这时,对方突然发来小王裸聊时的截图、录像以及小王的手机通讯录信息,“如果不打钱,就把你刚才的视频发给你朋友家人看看……”

  权衡之下,小王根据对方的指示转账。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狮子大开口,以各种理由又要求小王继续向其“老板”、“技术员”、“管通讯录人员”、“管视频的人”等人继续转账。

  迫于压力,小王只得妥协,先后转账共计人民币20多万元……

  警方对资金走向和被要求下载的软件开展数据研判,筛选大量数据后终于发现一些端倪。

  一个大型诈骗团伙的脉络出现在警方面前,一个月后,警方将团伙成员缉拿归案。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7日,武义县本地共发生“裸聊”诈骗事件58起,仅上周发生7起,平均一天一起,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聊天需谨慎,“裸聊”不可碰。

  警方提醒:裸聊诈骗过程分三步

  第一步,选定对象,利用非法渠道获取敲诈对象的姓名、手机号码等公民个人信息;

  第二步,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后进行“裸聊”,并获取受害人不雅照片、视频和手机通讯录等;

  第三步,以公布受害人信息和不雅照片、视频为手段敲诈受害人,勒索钱财,并制作虚假网站发布受害人信息和不雅照片、视频,迫其就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