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萧山蒋张海老伯走失第三天了!

  蒋老伯今年78岁,他儿子说,老人家平时喜欢骑着三轮车在村里转悠。

  9月4日中午,他和老伴各自骑着三轮车出去,两人在附近吃完饭后,蒋老伯先骑车回家了。

  到家后,他在家里待了下,又骑车出门了,这一去,至今没回家。

  儿子说,老人平时会骑车去距离家600多米的村里老年活动室,到饭点了,下午四点半左右,老人自己会骑车回家。

  家人们以为老人又去活动时了,事发当天下午五点多,家人见老人还未归家,意识到不对劲,就开始找,但在活动室的人都说没见过蒋老伯。

  家人报警,派出所通过查找监控发现,事发当天中午12点多,老人骑车出门,下午1点左右,蒋张海老人往坎山新凉亭的方向出走,坎山新凉亭在老人家东面约两三公里的地方,晚上7点10分老人在萧山市北出现过,老人最后出现在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晚八点左右,在萧山高教园区(往萧山当地的桥南开发区方向)附近,老人正骑车往东走,距离家有二三十公里路。

  监控显示,老伯往萧山高教园区方向走

  “我爸爸是迷路了!”高教园区在老人家的西北边,老人往东走。“他是往家的方向走,但他路走错了,相当于走了一条平行线,那边太多路了,他弄不清楚了!”儿子说。

  蒋老伯今年年初查出患有老年痴呆,这也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儿子说,父亲出门时身上既没有手机也没有带钱,但骑着的三轮车上有家属的电话号码。

  老伯最后出现在监控画面中

  一般,走失后,黄金救援时间是72小时!最关键的是前24小时。

  截至发稿,蒋老伯走失已56小时左右,根据快找人之前帮助找人和警方以往寻找来经验看,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一旦迷路,大多老人只会一直往前走,不会拐弯,通常老人们也不会主动跟人交谈和问路,也不会主动跟人求助。而这两天天气依然炎热,老人在外这么久,让人担心。

  目前,尚无老伯行踪最新进展,派出所、蓝天救援队都开展寻找,如果你看到,请先扶老人在边上休息下,给他喝口水,再打110。

  寻亲目标:蒋张海

  年龄:78岁

  籍贯:杭州萧山区

  失踪地点:杭州萧山区新街街道山末址村

  体貌特征:身高一米六五左右,讲萧山话。9月4日中午骑三轮车离家后走失,走失时上身穿白衬衫,下身穿蓝色裤子,头戴草帽。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录像中是9月4日晚上八点左右,在离家20多公里的萧山高教园区附近。

  希望老人能早点安全回家!

  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陆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