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了!天上飞来一个东西,击穿挡风玻璃,刺穿副驾驶座,插在车后座上……”

  8月27日上午,仅仅两秒钟时间,浙江嘉兴的车主施先生经历生死一线!

  惊魂稍定,他定眼一看:车后座上,赫然插着一根大铁条!

  当天上午11时10分许,浙江嘉兴高速交警12122报警中心,突然接到紧急警情:一辆小轿车在G92杭州湾环(北)线高速行驶时,被飞来的铁条砸中车辆,车辆受损。

高速上飞来铁条
瞬间击穿挡风玻璃、
副驾驶座、后排驾驶座……

  打来电话报警的,是车主施先生,30多岁,嘉兴人。

  事发时,他正驾驶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沿G92高速行驶到往杭州方向130公里处。

  接到报警后,接警员立即询问他有无伤亡情况。得知车辆副驾驶座及后排未乘坐乘客后,接警员悬着的心放下来。

  民警了解到施先生的车还可以正常行驶,于是引导他开到海宁南收费站,然后把相关警情通报给辖区的四大队民警受理。

  民警朱立群接到警情后,立刻出警,在海宁南收费站找到了车主及所驾驶的车辆。

  见到民警,施先生仍是一脸煞白。

  他向民警详细描述了险情经过经过:“当时,我开车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内正常行驶。我的车,跟在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半挂车后面。那辆面包车行驶在第一车道,半挂车行驶在第二车道。经过一座短桥时,前方突然飞来一个东西,瞬间击穿我车子前的挡风玻璃,砸入了车内。我吓坏了,赶紧把车停到应急车道上,查看受损情况。”

  朱警官查看了一下施先生的车子,场面触目惊心!

  前挡风玻璃被切开一道大口子、副驾驶座椅被洞穿,后排座椅上,赫然插着一根大铁条。

  民警暗自庆幸:幸好这两个位置都没有坐人,那块大铁条,也幸好没从驾驶座正前方袭来穿过。不然,这场事故的后果会不堪设想。

  随后,朱警官将车主施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拷贝保存。

  目前,高速民警正对铁条的来历进行追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根螺纹钢击穿车子
高速上两家人命悬一线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事故,还不止一次发生。

  今年4月15日,对绍兴车主陈某一家来说,是“经历生死”的一天。

  当天下午,小陈驾驶着自己的比亚迪轿车,带着老婆、小孩,还有弟弟夫妻俩从绍兴出发,到苏州游玩。

  16:40分左右,车辆途径G1522常台高速(嘉绍)海宁段。

  前方突然“飞”来一物,前挡风玻璃瞬间被砸碎。

  那东西穿过挡风玻璃后,擦着小陈的右肩处掉在车内,车上两家人一片惊呼,孩子们也吓哭了。好在小陈遇事不慌,马上握紧方向盘将车辆靠边,然后报警求助。

  十几分钟后,嘉兴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何平,在袁花收费站见到了惊魂未定的两家人。

  小陈说,砸穿车子的,是一根螺纹钢。

  他向民警仔细分析,当时他正常行驶着,这根螺纹钢,可能是前方车辆掉下的,又被其他车辆压到后弹起来,最后砸穿他车子的前挡风玻璃,飞进车内。

  “幸好没有砸到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小陈后怕不已。

  民警看到,砸进车内的这根螺纹钢,长约20公分。

  最后,何警官给小陈出具了一份事故证明。

  经历了“生死考验”的小陈说:“大家以后开车还是要注意安全。还有那些货车司机,你稍微一不注意,一个疏忽就可能造成人家家破人亡。”

  这样的“天外飞物”
也有在高速上酿成死亡事故的

  高速民警说,这样的惊险警情,已经接到过多次了,也有酿成伤亡事故的。

  去年10月27日,G1522常台高速上发生这么一起事故。

  一辆拉着钢板的货车途径嘉绍段时,一块块钢板沿着高速路一路飞抛下来,被后方的一辆半挂车压到弹起。钢板飞弾起来,又砸到后面一辆小货车,击穿挡风玻璃。

  飞进车内后,又砸到副驾驶的一个小伙子头部,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遗憾的是,小伙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根据视频监控,最终牢牢锁定了肇事货车,抓到了肇事司机。

  原来,这辆货车在装载钢板时,没有捆扎好。结果到了高速路上,货车一边跑一边飞抛钢板,最终造成死伤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上路行驶前,必须检查货物捆扎情况。载运易散落的货物,必须用雨布包裹捆扎牢固。

  货运车辆要定期检查车况,对车上易掉落的零部件,如备胎、工具箱、车厢栏板等要加固固定,以免在行驶途中掉落。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遇到情况要冷静处置,切勿急踩制动或猛打方向,否则极易引发二次伤害。

  另外,车主在行车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在高速公路上遇事故或故障,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