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17时45分,淳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接到一个尾号为9**6手机报警,但是电话那头没有声音随后就被挂断了,原本以为只是群众手机误拨报警,可是尾号9**6的手机又接连打了两个电话过来,电话那头还是刚才那种情况。

  接警员感觉到事情有蹊跷,将此情况报告指挥长,指挥长判断可能尾号9**6的机主遇到危险或困难向110求助。

  于是指挥长反复拨打这个手机号,在打到第五遍时,手机终于接通了,电话那头断断续续传来一个女性的声音“救命啊,我一个人被困在电梯里了!”

  电梯里面手机通话质量很差,指挥长一遍遍和报警人沟通,确认信息,辨明事发地点后,马上指令千岛湖派出所和消防大队前往救助。

  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因为停电,电梯停在了负二层和负一层中间,电梯停的位置四面都是墙没有电梯门,只好先利用备用电源操作电梯停在负一层,而后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打开负一层的电梯门才将被困的方女士救了出来。所幸方女士只是受了些惊吓,并无其他伤势。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被困电梯时要保持镇定,第一时间使用电梯内的警铃或电话求助。若没有信号,可大声向外呼喊、间歇性拍打电梯求助,冷静等待救援。

  记者 刘抗 通讯员 吕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