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都是相关部门给司机、乘客送清凉、送服务,没想到这次浙江的一位收费站收费员,却被司机给送清凉了。昨天下午发生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王店收费站进口处的这一幕,倍有爱!

  “师傅您好,请放慢车速,卡刷好了,请系好安全带,祝您一路平安!”

  8月13日16点左右,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王店杭向收费站热浪滚滚,岗亭外温度高达40℃。虽然亭内开着空调,但是室外肆虐的热气还是从打开的窗口直往亭内灌,被口罩蒙住半张脸的收费员小章满脸渗着汗水,却仍然用最抖擞的精神说着服务用语。

  “啪…”突然一团红色的东西从收费窗外直飞亭内,落到了收费桌面上。

  小章定睛一看,是一串用红色尼龙袋包着的葡萄。

  “师傅,您掉东西了。”

  “小伙子,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戴着口罩、手套坚守岗位,辛苦了!这些葡萄送给你们吃,解个暑,再见!”

  窗外传来一句驾驶员的回答声,小章还想再说什么,驾驶员嗖地一下把车开走了。

  这猝不及防的幸福让小章一下子惊呆了。而此时正好待在亭内的班长小包也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

  收费行业是一项非常严肃的事业,严明的纪律性,令收费员们绝不会收受驾驶员一针一线。

  小章无不感慨道:“平常都是我们给驾驶员们提供服务,哪会想到还有收到回报的这一天,这让我觉得做得再辛苦也值得啊。”

  一串葡萄虽然价值不高,但是按照规定,班长小包还是及时向值班所务进行了汇报。

  这么热的天,葡萄放着不吃容易坏掉,也不太可能有机会再还给司机,但这却是司机朋友一片实实在在的心意。

  最终,全站收费人员一起分享了司机朋友赠送的这一礼物,并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串葡萄,更是司乘人员们对他们服务工作的肯定。大家将以这些葡萄为契机,今后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继续做好文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