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21:00左右,经过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民警的悉心教育引导,一对小情侣之间的冷战对立情绪,终于得到妥善化解,一同驾车回家了……

  当晚19时许,大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奉化收费站外广场例行纠治违章。

  一个女孩流着泪,跑来向民警求助。

  女孩叫小王,她说,刚刚跟男友小陈吵架了。

  结果,小陈直接将她扔在收费站外广场,独自开车走了。

  小王哭着说,她的钱包和手机,都落在了男友车上。

  她想借用民警手机,给男友小陈打电话,让他开车回来接她。

  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小王和小陈都是山东人。

  一个星期前,小王千里迢迢从山东老家来到浙江宁波的奉化,陪男友小陈一起创业。

  初来乍到无亲无故,她甚至连返回租住地的路都不认识。

  加上手机和钱包都遗落在男友车上,小王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困境。

  跟民警聊着聊着,小王的眼泪止不住往外流。

  在排除拐卖、传销等涉案情形后,民警把手机借给小王,让她联系男友。

  但小王不记得男友手机长号,所以只能拨打自己手机号码,希望男友能接电话。

  但电话拨通之后,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民警安慰小王,让小王继续在收费站外广场等待男友回音。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到了民警下班时间。

  小王仍未接到男友任何音讯,还独自一人坐在绿化带边上抹眼泪。

  民警自掏腰包,让小王搭出租车回租住地时。

  小王连连谢绝,并称刚刚看到了一辆面包车开进不远处的停车场了,不知道是不是男友的车。

  随后,民警带着小王去停车场辨认。

  眼前情景令民警瞠目结舌:小陈正惬意地躺在驾驶座上,吹着空调、玩着手机呢。

  事实上,小陈开车驶离收费站,绕行2公里后又原路返回驶进了收费站旁边的停车场,躲在停车场跟女友打冷战。

  而女友小王误以为,男友把车开走了就再也没回来。

  民警对小陈进行了现场盘问,确认了双方的恋爱关系以及事情的起因、经过。

  然后,耐心对男女双方进行了说服教育,“你这样做,她敢嫁给你吗……”

  随后,民警又对小陈的驾驶证件和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这下,民警又大跌眼镜:小陈居然是穿着拖鞋开车!

  眼见民警要对男友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小王顿时心软,恳求民警不要处罚男友。

  说着说着,她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民警叹了口气,对小陈提出了严厉批评教育。

  小陈也认识到了错误,他对自己粗暴对待感情和穿拖鞋开车的过错行为,认真向民警检讨。

  小陈最后说,自己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规,珍惜感情、善待女友。

  最后,确认双方冷战对立情绪消化完毕,民警终于放心让这对小情侣一并驾车驶离现场……

  高速交警提醒:

  人民警察不区分警种、不区分岗位,面对群众求助都有济难解困的基本义务。

  遇到困难而孤立无援时,应大胆向民警求助,从而让自己远离危险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