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发生在去年暑假,前段时间做出判决。这个案子要特别提醒送孩子进培训班的家长。

  案件的被告人是个刚刚30岁的小伙子,在案发前,他个人开办的培训班在家长中口碑还不错。

  张某2013年大学毕业,在某培训机构担任老师。他数学教得不错,教学经验也日渐丰富。

  去年6月,张某辞职出来,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小小的私教机构。说机构,其实就是租了一间小小的居民房,房间做了个隔断,老师就在里间教学。

  由于学生们的成绩提升效果不错,在家长们的口口相传下,张某的培训机构小有名气。

  女孩小美(化名)一开始在那家大的培训机构就是跟张某学,后来张某自办机构后,家长就放心地把小美继续交到张某这里学。

  但是那之后,小美成绩不但没进步还有所下降,还常常不肯去培训班。

  家长询问原因,小美闭口不谈。一番追问下,小美哭着说,张某在单间里开展一对一教学时,“摸”了她。

  愤怒的家长赶紧报了警。

  后经查证,张某根本没有教师资格证,而他的培训机构也没有办学资质。

  日前,经下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张某因强制猥亵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同时被判处从业禁止三年,不得从事教育及相关职业。

  检察官说,类似的案子已经发生好几起,2019年,下城区检察院就办理了3起和校外培训机构有关的案件,均涉及猥亵未成年人。类似的事件在其他地区也有发生。

  检察官说,现在培训机构又多又杂,尤其还有一些所谓的私教。检察官提醒家长们,送孩子进班,还是要注意培训机构有没有教育部门发放的办学许可证、民政部门的法人登记、物价部门的收费许可等证明。教师有没有教师资格,最好家长也要仔细去现场看一看,场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