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波奉化公安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犯罪嫌疑人黄某仿造某运动品牌服饰,以低于正品的价格在淘宝网上出售,从而非法获利40万元。

  6月20日,奉化公安分局大堰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某淘宝店买到一件“乐卡克”衣服有瑕疵,品牌标识也不清晰,怀疑买到了假货。接警后,民警将该件衣服送至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鉴定,结果显示为假冒伪劣商品。民警依据该家淘宝商铺注册地址,于近日远赴广东佛山侦查,在当地公安配合下,经过两夜的蹲守,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黄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乐卡克”这一品牌的知名度较高,深受部分消费者喜爱,自己正是利用了消费者这一心理,想到通过自己加工、销售伪造的知名品牌商品,以低于正品的价格吸引眼球,赚取不法收入。2016年开网店至今年6月,销售额达100万元,从中获利近40万元。

  “这家淘宝店主卖各类‘乐卡克’品牌短袖,秋季会上架部分卫衣,价格基本在50元至100元之间,比正品价格低一半还多。” 据办案民警民警周相超介绍,犯罪嫌疑人首先低价采购一批没有任何标识的“白板”服饰,然后通过自己工厂的机器,将“乐卡克”印花标识印上去,之后再定制购买一批吊牌等物料进行包装“转正”。

  最终,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公安机关处以刑拘。

  警方提示:购买知名品牌商品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若购得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应及时将涉假线索向公安机关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