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雅加达航线启航。杭州机场供图杭州—雅加达航线启航。杭州机场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钱晨菲)29日20时17分,载有132名旅客的SJ3185航班从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浙江百余名“一带一路”建设者搭乘该航班返岗复工。

  杭州—雅加达航线由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三往返一班,雅加达当地时间8时35分起飞,杭州计划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17时20分。执行机型为波音737-800。

浙江百余名“一带一路”建设者返岗。杭州机场供图浙江百余名“一带一路”建设者返岗。杭州机场供图

  据悉,在该首航航班中有113位特殊旅客,均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电力工程技术人员。搭乘航班到达雅加达后,他们将分别前往印度尼西亚爪哇7号电站、玻雅电站、芝拉扎电站等项目一线,投入“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建设,为印度尼西亚电力建设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为保障出境人员安全,上述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取得健康证明。统一发放防护服、眼罩、口罩等防疫装备,避免过程感染。到达雅加达机场后,他们将直接被专车接送到项目驻地,进行14天的安全期隔离,最大程度确保人员的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