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温州瑞安一轻生女子坐在30余米高的大桥上欲跳江自杀,处警民警却在一旁漫不经心地扭腰。这个视频画面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为扭腰民警点赞,称他为“灵活的扭腰哥”。

  这个“灵活”,并非称赞他身体灵活,而是他处理警情的方式方法灵活。

  7月26日凌晨42分许,瑞安市公安局仙降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飞云江六桥上有一女子坐在桥墩上想自杀。情况紧急,民警朱旭曦、林初余等人火速赶往现场。

  “如果将车停在远处,步行接近轻生女子,一定会被发现并止步。”朱旭曦说,“于是我们利用桥上通行车辆的掩护,直接将车停在了女子所在处,为下一步救援创造了有利条件。”

  朱旭曦、林初余等人立即下车对轻生女子进行劝导。只见一名身穿黑色T恤、蓝色牛仔裤的女子,表情悲伤,情绪激动,面朝江面,双脚悬空,坐在桥栏的外侧,一副随时可能跳江的样子。

  一看到有警察过来,女子立即情绪激动地喊叫:“你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了!”民警便退开几步,安抚女子情绪。同时在场的还有试图宽慰女子的她的丈夫。

  “女子所在位置是距离江面30多米高的桥栏,下方均是暗礁,如果贸然上前,她一挣扎很有可能还会被她带到江里”。加之时间已是半夜凌晨,如果不慎入江将很难施救。

  朱旭曦看出了女子轻生的原因很可能是与丈夫之间的矛盾,于是转而针对女子的丈夫,“男人嘛,就要大度一点,不要斤斤计较,什么事情都迁就一点。”他一边声色并茂地批评男子,一边扭腰拉伸,不经意地靠近女子。

  突然,朱旭曦抓准了女子一个低头的瞬间,一个箭步冲上前,死死抱住了女子的腰。林初余等人迅速跟进,成功将轻生女子从桥栏上拉了下来。

  据了解,女子聂某,32岁,云南永善人,因为夫妻间的琐事与丈夫产生纠纷,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终于化开心结,与丈夫重归于好,并保证不再以极端方式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