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影消费券发放启动。浙江省委宣传部 供图浙江电影消费券发放启动。浙江省委宣传部 供图

  24日从浙江发放电影消费券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有效激活电影市场加快复苏,浙江将于25日起发放1000万元电影消费券,直接贴补广大影迷。自20日影院复业以来,浙江共放映场次1.2万场,观影人数近20万人。

  数据显示,目前浙江开放营业的影院已达477家。“几天来观影人数近20万,放映场次不断增多,票房也在不断增加。”浙江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蒋余鹰表示,目前该省影院复业有序,经营状况日趋正常,但仍需持续提振影院复业信心。

  据悉,此次电影消费券发放活动涉及影院477家,于7月25日持续至10月底。每人每周限领取一次,先领先得,且自领取之日7天内有效,逾期作废。电影消费券发放首周,面额为15元和20元,影迷可直接在平台购买电影票时下单抵扣。

  在此次消费券发放的配套服务和技术方面,阿里影业公共事务部总监顾晓峰介绍,淘票票平台将通过用户体验聚集更多人气,保障消费券整个流程顺畅有效。同时通过线上新媒体资源,在加速推动电影行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联动促消费的多元场景,更好发挥电影行业对消费的拉动作用。

  在助力影院加快复苏的同时,浙江还启动一系列公益活动,如复工后的全国万场公益观影活动,邀请抗疫医护人员、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免费观影,全方位多维度提升电影市场的消费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