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下午3点,朱先生来电:体育场路红房子医院门口,一辆车停车下客时,车门撞到了一辆带着小女孩的电动车,电动车上父女两个都有擦伤。

  记者核实:事情大概发生在下午两点半,我赶到时交警已经在现场处理。出事的是一辆网约车,打着双跳停在斑马线上。

  小女孩7岁,穿白裙子,右腿、右手和头上都有擦伤。女孩爸爸右手手肘和肩上很明显有擦伤。

  “当时我们的车头都已经过了车门,我们不是撞在车门上,而是被车门推倒的,撞完我都晕了,幸好我和女儿都戴了头盔,不然可能……”

  司机姓陈,驾龄5年,30来岁。

  “我在体育场路由东向西开,停在这边的斑马线旁边,也算是非机动车道,我已经提醒乘客了,让他下车慢点慢点,唉,还是开车门撞到人了。”小陈有些懊恼。

  乘客是个14岁的学生,姓朱,他说当时司机让他慢点,他还以为让他下车慢点,所以也没看后面有没有电动车,没想到车门一开,就出事了。

  女孩妈妈闻讯赶来,抱着女儿,坐在旁边石凳上,满脸惊慌,额头上汗珠像黄豆般大。“我老公是大学里教书的,下午2点45分,他骑车送女儿去少年宫上科学实验课……幸好没啥事,真是吓死了。”毛女士说,女儿少年宫报的课刚刚开,上午10点多一节乐高智能机器人课,下午2点多一节科学实验课,都是14节课,600块钱。6月份报名,少年宫的课便宜又正规,非常抢手,需要摇号才能上。摇不到只有等别的家长退订,捡漏,不过可能性就太小了。女儿的乐高机器人课是摇号摇中的,科学实验课是捡漏的……

  我问了下那个推车门的男孩,他也是自己叫了网约车去上暑期培训班的,就在附近。

  交警了解完事故经过,在现场做了快速处理:由于体育场路禁止停车,网约车司机在这里停车,也没有尽到提醒义务,记三分罚100元,乘客小朱开车门时影响了正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罚款50元,两人一起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刘先生和女儿无责。

  交警问男孩小朱,有没有告诉父母这个事情。

  小朱说,不用告诉他们,我有钱。他对司机说,你先带着他们去医院,医药费你先垫上,到时候我会给你,我先赶去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