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新型诈骗犯罪让群众们“谈诈色变”,诈骗手段不断更迭,迷惑性高。近段时间,骗子开始向母婴用品领域下手,且手段“升级”,开始忽悠你贷款。各位宝妈们,可得小心此类骗局了!

  7月19日下午16时许,杭州钱塘新区下沙派出所接群众小张(化名)报警,称当天上午11时许,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平台商家“客服”的电话,“客服”称小张之前在店里购买的奶瓶存在质量问题,需要对她进行理赔。

  宝宝每日必要的奶瓶出现质量问题,宝妈更为紧张。为方便沟通,在“客服”提出添加QQ进行交流后,小张立即添加了对方所提供的QQ账号。

  通过QQ聊天,“客服”让小张在支付宝上进行理赔,但小张并未在支付宝上找到“客服”所说的理财界面。

  小张告知“客服”后,“客服”便发来一张“理赔授权协议”,提出让小张去支付宝的借呗上借钱,并让她提供银行卡账户及支付宝账户信息。

  小张按“客服”的提示操作后,便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为银行卡验证码,对方第一时间要求小张提供银行卡验证码,表示会帮小张进行理赔操作。

  没有多想,小张直接将短信验证码告诉了“客服”,之后“客服”发回一张截图,截图上备注着“保险公司授权借呗理赔,无需本人还款”的字样。

  这让小张更信以为真,但小张因操作不熟练,未按“客服”的提示进行贷款,“客服”便又提出让她去银行开通K宝支付。

  “客服”叮嘱小张,银行卡内的资金不能变动。于是,小张把原本存在老公那里的50000元钱,又转回了自己的银行卡。

  按照“客服”所述的操作流程,扣款成功了。

  很快小张收到了一条扣款信息,银行卡被扣款150054元人民币。

  随后,“客服”告知小张,这笔钱是理赔的钱。过了十分钟后,小张便收到了银行卡进账50000元人民币的短信,对方告知小张这笔钱是退还的钱,但这笔钱进账三分钟后又被转了出去。并且在一分钟后,小张银行卡内又再次进账100000元人民币,过了一分钟又被转了出去。

  然而,就在这笔钱再次被转了出去之后,然后对方就不说话了,这个时候小张才意识到我被骗。于是,匆匆忙忙向下沙派出所报警。

  无独有偶,就在今年4月16日,下沙的曾女士接到自称某平台商家客服打来的电话,说曾女士之前在网上购买的纸尿裤存在质量问题,让她不要再使用,并会把赔偿转给她,对方还让她从借呗借钱,转到指定账户,以便于办所谓的“信用理赔”。“客服”用相同的伎俩,诈骗曾女士13580元。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以“退款”、“理赔”为内容的电话大多是诈骗!如果遇到类似的诈骗方式,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第一时间联系官方客服了解情况,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