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3:50,朱先生来电:我刚刚在打羽毛球,看到那边有人在准备场地,好像是准备求婚,听说是两个小年轻,从小打羽毛球认识的。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昨天下午5点钟左右,我赶到体育场路诚通大厦10楼的羽毛球场,几个小伙子正围在一起,一块羽毛球场地上,几个男男女女正在布置场地,鲜花、花架等等,上面贴满一对情侣的照片。

  一个小伙子戴了副眼镜,穿着一件条纹短袖,拿着手捧花,来回踱步——他是男主角小徐,杭州人,24岁。他要求婚的女孩小徐,也是杭州人,和他同岁。

  之所以把求婚场地选在羽毛球场,是两人在学校里因为打羽毛球认识,这段感情,已经3810天,算起来有10年半了。

  “我就喜欢肉嘟嘟、可爱的女孩子。” 小徐说,没过多久,女孩接受了他,后来考入武汉大学。

  “哎哎哎,她人在哪里了啊?” 小徐问朋友。

  “出来了,出来了。”小徐的朋友看着手机说。

  “你们说,我一会是先给花呢,还是先递戒指?”小徐看来真的有点紧张。

  旁边的朋友们都笑了,说,这个不是应该你自己决定吗?

  为了这次求婚,他准备了一个多月,和朋友商量过各种求婚方式,旅行求婚?在杭州找个地方求婚?最后实在想不好更好的方式,还是叫了婚庆策划公司。

  “快,快,快,她已经开上车了,你们准备一下,估计也就10分钟的事。”卧底的闺蜜传来密报。羽毛球馆灯光打暗,其他场地的球友也纷纷配合收了拍子,站在角落。电脑屏幕开始放两人早些年的亲密照片和视频。

  一片漆黑。所有人都在等。

  下午5点30分。

  “还没到吗?”小徐有些迫不及待。

  “她开错了,开到杭高去了。”闺蜜卧底又传来信息。

  又重新开灯,等了20分钟,小徐来回踱步,嘴上说不紧张,但不停地来回踱步。“没事的,我真情流露,自由发挥好了……”小徐自言自语,自我安慰。

  傍晚6点。

  “来了,来了,上电梯了!”密报传来。灯光再次暗下来,投影仪再次准备就绪,只等女主角出现。

  来了。她穿白色裙子,一头短发。

  全场安静,只有投影仪中的画面在动。停在最后一个画面,字幕打出:“嫁给我吧!”

  她接受了他,然后嗔怪起闺蜜,“怪不得你一直叫我涂口红!我想象过很多次被求婚的样子,等到真正发生的时候,我却整个人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真的很感动,宸浩非常用心,进门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停电了,直到屏幕亮起来,才知道是……”她说。

  为什么选在羽毛球馆求婚?小徐说,两人毕业后就在一家公司上班,这个羽毛球馆就在单位边上,一周来打个一两次球。他也想过很多求婚的场合,比如国外,或者国内山山水水,浪漫漂亮的地方。“但是实在来不及,因为无房家庭不是有两次摇号的机会嘛,不想再拖下去了,我们7月7号领的证,那就选在我们最常去的羽毛球馆吧,这里是我们相识的地方,也算是有始有终,比较有纪念意义。而且我也经常约她来这里打球。这一次,我就‘骗’她来打球,然后偷偷给她一个惊喜,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