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永线曾是萧山、富阳两地往来的重要通道,随着春永线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让人期待建成的样子。有一个好消息,这条变身快速路的黄金通道,今年10月要建成通车啦!

  春永快速路经过哪里?

  项目起于原春永线与建黄线交叉口,终点位于富阳渔山乡与萧山义桥交界的长岭头路段,全长10.48公里,涉及富阳区的灵桥镇、里山镇、渔山乡等,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

春永快速路现场图春永快速路现场图

  快速路最新进展如何?

  截至目前,春永快速路项目已实现右幅主车道通车,预计今年8月底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10月建成通车。

春永快速路现场图春永快速路现场图

  春永快速路建设有何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富阳大力推进,融杭便捷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春永快速路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沿线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春永快速路现场图春永快速路现场图

  与此同时,春永快速路也将为杭州富春湾新城、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提供一条快捷通道。

稍早前春永快速路现场图稍早前春永快速路现场图

  此外,春永快速路沿江将打造7大景点未来项目建成后,从杭州主城区去富阳,沿江一路都是绝美风光。

  沿江景观建设进展如何?

  截至6月底,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9%,预计明年3月建成。届时,大家就能看到一条绝美沿江大道,富阳最美入城口即将诞生。

  景点一:生态田园

  该景点位于富阳区渔山乡,将利用现有农田,通过植被规划种植油菜花、向日葵、水稻等作物,打造田园风光带。

  景点二:墅溪观潮

  该节点靠近富阳区渔山乡墅溪村,这一带江面宽阔,潮起潮落,蔚为壮观,墅溪村是黄公望《富春山居图》起笔处,将设置观潮点,体现黄公望采风文化。

  景点三:渔浦夕照

  该景点位于富阳区渔山乡,将打造院士馆、渔浦夕照观景等特色空间。除此之外,渔葛线将打造成为一条具有富阳特色的渔市街,兼具运动休闲和文化体验功能。

  渔山溪两侧,以“《四库全书》大转移”事件为核心景点,通过打造埠头、拱桥、文化景墙、特色场景等元素,再现富阳古运码头风光。

  景点四:临江漫步

  该景点位于富阳区里山镇,通过修建沿江绿道,种植各类花卉,营造出秋水一色的景观效果。

  景点五:江畔码头

  该景点位于富阳区里山镇,这里是里山镇交通、贸易繁华区域,将以云雾茶镇为主题,设计茶文化广场,体现安顶山茶的文化主题。

  临江侧将体现江畔码头文化,延伸富春江沿线古运码头游线,设置亭、廊、栈道、亲水平台、地刻广场、码头游线景墙等,沿岸还将种植柿子树,打造“平顶柿红”古运风貌。

  景点六:芦滩飞钓

  该景点位于富阳区灵桥镇,石阶步道延伸至江边,沿岸增设垂钓区,提高沿江公共空间的活力。

  沿江绿地通过不同种类花卉,采取间或种植的方式,形成独特的图案,打造梦幻花海的效果。

  景点七:赤亭追忆

  该节点位于富阳区灵桥镇,该景点将以灵桥元书纸文化为特色,通过景亭、元书纸雕塑、自然铺装空间的打造,搭配种植元书纸原始材料为主要植物品种,营造特色休憩体验空间。

  除此之外,蓝红相间的绿道也将成为市民日常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注:以上均为项目效果图,具体请以实际为准。注:以上均为项目效果图,具体请以实际为准。

  在全面推进杭州拥江发展行动的背景下,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正在绘就一个山水相望的世界级景观长廊正呼之欲出。

王彤摄王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