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杭州只有荷花一枝独秀?今天,杭州动物园(杭州少年儿童公园)的“杭城第一桂”开花啦!这株明星桂位于少儿公园西南侧主园路上,以开花早著称,近两年已连续在7月份领衔盛开,这份夏日难得的甜蜜可别错过哦!

  为什么开花这么早?

  杭小微翻了下近7年来少儿公园这株“明星桂”的开花记录时间:

  2019年是7月16日;

  2018年是8月30日;

  2017年是9月5日;

  2016年是9月4日左右;

  2015年是8月28日;

  2014年是8月17日;

  2013年是9月8日。

  算起来今年和去年都是开花比较早的时节。

  这株“明星桂”开花早,一方面与品种有关,它属于早银桂,是桂花品种中开花比较早的品种。

  另一方面,离不开天气的影响:今年杭州度过了一个超长梅雨季节,雨水充足,二十多度的适宜天数较多,近日又赶上出梅,气温升高,时晴时雨的天气使得空气中水汽充足,这株明星桂地处陇地的绝佳地势,使得水汽更易集聚,十分有利于桂花花芽发育,催促花苞的盛开。

  加上昼暖夜凉的反差温给“第一桂”传递了一组假消息,以为秋季到了,急不可待地探出头来。

  现在花开得怎么样了?

  得益于最近的好天气,桂花的花苞一天一个样,昨日尚娇羞地裹着黄褐色素衣的铃梗,今日竟露出淡黄色的小礼服,深一处,浅一处,密满枝头。凑近一闻,明显能嗅到清幽淡雅的桂花香!在夏日里,这份甜蜜显得尤其难得。

  到了最佳赏花期吗?

  用专业的话说,今天已经从“铃梗期”逐步进入“香眼期”,“香眼期”仅维持一天或半天的时间就进入到最佳观赏期。

  目前园区只有这一棵“明星桂”开花了,后期杭州又回归高温天气,可能会对开花有一定影响。想要在夏季闻到秋天的味道,这两天可要抓紧来看哦!

  下一波桂花将在九月上旬到中旬开放,到时候,杭城飘香,甜蜜翻倍!

  编辑/版式/陈阳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