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的印象中,

  相比起妈妈,

  爸爸带孩子

  似乎是有么点“不靠谱”。

  ↓↓

  家住鄞州区东胜街道的鲍先生可谓是身体力行地印证了这点,不仅深夜带着年仅5岁的儿子去和朋友们喝酒聚会,更是在喝高后一人独自回了家,之后压根想不起来儿子去哪了。近日,鄞州公安分局东胜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起令人哭笑不得的警情。

  7月11日9时11分,东胜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称,辖区内有一名男童走失了。随后,值班民警孙警官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

  “我儿子不见了……”报警人是走失男孩的母亲,此时已经哭成泪人。

  孙警官从她带着哭腔的言语中了解到,这家的孩子小鲍今年才5岁,前一天晚上,小鲍的母亲因为上夜班不在家,父亲又跟朋友们约好了要去某俱乐部聚会,于是,年幼的小鲍也跟着爸爸出发了。

  7月10日21点29分,鲍先生(戴白帽子)带着儿子进入俱乐部。

  然而,等到第二天早上7点,鲍先生一个人醉醺醺地回到了家,身后却没有儿子的踪影。妻子一下子急了,拼命问丈夫孩子去哪儿了。但鲍先生喝多了,怎么也叫不应,根本答不出儿子的下落

  5岁的孩子不知所踪,糊涂爹醉得不省人事,母亲只能哭着拨打了110。

  孙警官得知原委后,先查看了孩子父亲的情况。好在鲍先生已经清醒了些,能坐起来了,但是状态还是迷迷糊糊的,房间里弥漫着浓郁的酒精味。孙警官一边安抚着伤心欲绝的孩子母亲,一边建议夫妻俩打电话给昨天在场的朋友,询问他们是否知道孩子的去向。

  “刚打电话找到了……在朋友家呢……”鲍先生摇摇晃晃慢慢悠悠地拿着手机对孙警官说。

  看鲍先生这个样子,孙警官不放心,要求他再次拨打,确认孩子的安全。电话拨通后,在孙警官和鲍先生朋友的一番沟通下,事情终于水落石出。

  7月11日凌晨3点17分,孩子跟着父亲的朋友先行离开俱乐部。

  原来,鲍先生这位朋友家里也有一个差不多大的孩子。之前,两家的孩子在一起玩过,很是投缘,那时就约定下次小鲍要到朋友家中做客,两个孩子一起玩耍。当天晚上,朋友在俱乐部又见到了小鲍,便提议让小鲍到他家住上一晚。当时鲍先生已经喝高了,就胡乱点头答应了,事后却回想不起来儿子哪儿去了,结果就闹了这一出。

  虽然孩子有了下落,但本着负责到底的精神,孙警官决定亲自把小鲍接回到他妈妈身边。于是,孙警官扶着迷迷糊糊的鲍先生上了警车,驱车前往其朋友住的小区,最终顺利将孩子带回。

  警方提醒

  随着暑假到来,未成人走失、受到意外伤害等情况屡有发生。家长朋友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尽到监管义务,谨防孩子出现意外。如果是幼童,尤其要看护好,不要让其脱离监护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