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不到我的妈妈了,你是我的妈妈吗?”7月8日,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的协警在执勤的过程中,遇到真人版“小蝌蚪找妈妈”。

  “开电瓶车可得戴头盔啊,赶紧戴上!”当时17时,临江派出所协警戚海彬正在江海时代小区门口协助交警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只见一位小男孩跌跌撞撞朝他跑来。带着哭腔向他说:“叔叔,我妈妈找不到了,她去哪了?”

  原来,小男孩小名叫宁宁,今年5岁,平日里白天爸爸外出打工,妈妈在家照顾他,下午午睡醒后,妈妈就带着他下楼找小伙伴玩耍,当他玩累想回家喝口水时,发现妈妈找不到了!

  “有困难找警察叔叔!”宁宁想起平日里妈妈的教导,“家对面好像是个派出所,警察叔叔都在那里!”还没出小区大门,就看到协警戚海彬在路边执勤,便立马朝他询问妈妈的去向。

  “小朋友你回家找过来了吗?记得妈妈的名字电话吗?别着急,叔叔帮你找妈妈!”

  “叔叔,我回家找过了没有人!我妈妈电话好像是158……”聪明的宁宁背出了妈妈的电话。戚海彬急忙拿出手机拨打号码,可打了两次均无人接听。

  戚海彬一边不气馁继续打电话,一边让同事安抚宁宁的情绪,终于与宁宁妈妈取得了联系。

  “实在不好意思,我出来买菜一会就回去了,麻烦你们在帮我照看一下,我现在就回来了……”20分钟后,宁宁的母亲李女士匆匆赶来。在确定孩子母亲身份无疑后,戚海彬将孩子交给了其母亲,并叮嘱其: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可掉以轻心!

  原来,李女士老公每天上班早出晚归,爷爷奶奶住在外地,李女士一人带着孩子去买菜不太方便,看孩子和小伙伴玩的开心,想着自己买个菜一会的功夫,就先离开了。谁知刚到市场没多久就接到了戚海彬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宁宁到处在找自己,因为找不到自己心急,竟还摔了两跤。因为对于遇到困难能第一时间想到正确的求助方式,临走时宁宁得到了警察叔叔和妈妈的表扬。

  通讯员 | 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