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了十吨重的假货,十几个民警清点了一个星期,还没清点完。

  “椰叔”,在网上生意做得很大,圈内也小有名气。

  他是靠售卖假名牌起家的,称自己卖的鞋子是高仿,价格也比一般的假货来得贵,有买家评论说,“椰叔的货可以以假乱真。”

  近日,宁波市宁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大佳何、桥头胡、力洋、长街4个派出所20余名精干警力,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打响“蓝剑2020”专项行动第一枪。

  在被警方抓获的时候,“椰叔”手机上订单还在刷屏,一秒钟有十余条。

  他在网上大肆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阿迪达斯、耐克、迪奥等潮流品牌的鞋类、衣服等,销售金额达7000余万元。

  通讯员 周国亮 记者 夏裕

  花842元买了一双高仿名牌鞋 觉得质量太差报了

  5月25日,宁波宁海的张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售卖高仿yeezy品牌鞋子的信息。对方表示这款鞋质量与正品无异,价格比正品便宜至少一半。

  一般,这类卖家在售卖商品时会放上所售商品、正品及市场其他仿冒产品的真假细节对比图,张某仔细对比了图片,看上去确实不错。最终,他花842元购得一双yeezy的鞋子,但收到货后,他发现鞋子质量与对方介绍的差异很大,于是报警。

  接警后,民警将鞋子通过权属单位进行鉴定,结果显示送检鞋子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已经涉嫌犯罪。

  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近半个月的深入侦查,发现这起售假行为背后隐藏着一个犯罪团伙,而95后郭某作为团伙头目,在重庆市璧山区设有窝点。

  6月14日,专案组派出6名民警赶赴重庆。“团伙成员的窝点、仓库分布在重庆市的两个区,相对来说比较分散,想完全掌握他们的底细,难度还是挺高的。”宁海大佳何派出所副所长仇俊霖说。

  6月17日,专案组又增派8名民警赶赴重庆,与先期到达的6名民警会合,准备开展抓捕工作。

  6月18日,抓捕时机成熟,抓捕民警分成4组,按既定方案直扑窝点和仓库。当民警赶到其中一个仓储窝点时,郭某等人正在这里打包货物,准备发给买家,被当场擒获。

  民警当场查获假冒阿迪达斯、耐克、迪奥等品牌鞋子、衣服上万件,货值近千万元。

  此次行动,郭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经过进一步调查,专案组还查封了郭某犯罪团伙名下持有的房产、豪华汽车,并冻结了犯罪嫌疑人银行账户存款、保险等若干。

  95后假货生意越做越大

  父母也加入进来

  团伙头目郭某,重庆人,长得也蛮帅。被抓时,他一脸蒙,说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我知道卖假货是犯罪行为,我做成功了后,正准备转型。”

  郭某在网上的名字叫“椰叔”,在假冒品牌圈很有影响力。

  2017年,郭某开始在网上卖鞋起家。2018年,他注册了微店,以名牌商品代工厂出品的名义,在网上宣传他们的产品是代工厂1∶1仿制,外观基本上跟正品保持一致,连产品质量也与正品不相上下,价格却比正品便宜很多。

  市面上的潮流名牌,一旦有新产品推出,且热度较高的话,郭某的团队很快就能仿制出来,并安排客服在网上宣传,发布上新品的时间,让买家来微店下单购买。

  “他从小喜欢球鞋,对潮流名牌非常有研究,从高中开始,就买各种假名牌,把自己打扮得很潮。”仇俊霖说。

  在郭某的微店里,售卖的假冒品牌有几十个,大多是耐克、阿迪达斯、迪奥、LV、CUCCI等市面上的流行潮牌。不少想买正品却又囊中羞涩的网友,纷纷掏钱购买。

  郭某的生意越做越大,他的父亲、母亲和一些亲属纷纷加入到他的生意之中,有的作为主管,安排进货、出货、宣传等事项;有的管仓储,负责理货、出货、安排模特拍产品的特写照片;有的当起客服,负责产品的宣传推广。他们都根据自己的工作业绩,收取一定比例的提成。

  当天,警方查获了足足有十吨重的商品,拉回来以后,堆成了一座小山,专门找了仓库存放,十几个人清点了一个星期,还没清理完。

  下一步,警方要将这些假冒产品抽样送检。

  郭某等人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正品权利商的利益,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目前,郭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