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一睁,发现家里有蝙蝠在飞是怎样一种体验?

  “我家里有只蝙蝠在飞,看着很吓人,你们能来帮忙吗?”昨天晚上8点半不到,杭州三墩紫金文苑一位业主看着在房间里乱撞的蝙蝠,赶紧拨打119求助。

  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蒋村消防救援站7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蝙蝠好像躲进空调里了,你们看,地板上这些东西是不是蝙蝠的粪便?”消防员赶到时,房间里的蝙蝠已经没了踪影。

  业主说,发现蝙蝠的这个房间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人住了,今天想去房间里取点东西。“给你们打完电话,我赶紧从房间里出来了,慌啊。”

  经过观察,两名消防员戴上了防护手套,准备“抓捕”。“我们以为只有一只,就拍打了几下空调,想把那只蝙蝠从空调里赶出来,可没想到,里面还有很多只。”参与处置的消防员说,他们发现在空调里似乎藏着整整一窝蝙蝠。

  征得业主同意后,消防员小心翼翼拆下空调,并打开空调外壳。几只躲在空调里的蝙蝠发现自己“曝光”了,惊惶地拍拍翅膀,飞在房间的天花板附近转圈圈。

  经过十多分钟,消防员“抓获”了所有蝙蝠。仔细一数,整整10只。“一只大蝙蝠,另外9只都是小蝙蝠。”消防员说,基本断定这是在空调里安家的蝙蝠一家。

  消防员们把蝙蝠抓住后,暂时装在一个袋子里。离开前,消防员在市民家中的角落喷上了杀虫剂。“免得再有蝙蝠上门。”同时,消防员们叮嘱业主立刻去购买消毒液,对房间进行消毒。

  随后,消防员带着蝙蝠们离开了。在返回救援站的路上,消防员找了一处远离小区的公园将蝙蝠一家放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