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15时41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报警:在上塘路和德胜路口变压器电线起火。接到接警后,杭州支队立即调派朝晖消防站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消防员在现场发现电线起火,并向上蔓延随即对电线进行扑灭,火扑灭后,电力公司到场,消防员移交给电力公司,在确认现场没事后收整器材归队。

  记者了解到,7月1日以来,下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收到5起有关这方面的救援,分别是电表箱、塔顶、变压器、配电箱、电线的救援。

  正值梅雨季节,雨雨雨,那些雨天冷门的安全知识你知道了吗?

  1、有积水自然是极其常见的,但大家尽量走一些没有积水的路段,如果无法避免要下水的话,一定要随时观察附近有没有用电、供电设备,有没有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避免水体导电而产生触电事故。如果发现有电线垂落的情况,建议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一些安全警示牌,帮助大家规避危险,并及时通知电力公司。

  2、变压器和电箱都经过安全处理,一般情况下不主动触摸、攀爬都是安全的,但暴雨天的情况复杂,可能会出现种种意想不到的情况,保险起见,请注意保持一定距离。

  3、雨天请适当远离路灯杆,它都是有电线的,平时可能因年久失修而漏电,雨天就更危险了。

  4、天气潮湿,电器线路接触不良,再加上电器“回潮”,在没有通电的情况下,突然接通电流,很容易发生“电火”,趁着周末大家要对家里的电器、线路进行一次大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电器,避免带病运行;雨天电动车充电要小心,避免电器线路入水受潮引发短路造成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