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活动现场。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供图心理辅导活动现场。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供图

  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开展的“辩证看待压力,让军营生活充满阳光”主题心理辅导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该活动旨在关爱军人心理健康,营造阳光军营氛围。

心理辅导活动现场。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供图心理辅导活动现场。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供图

  据了解,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采取团体辅导和个体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服务,逐个筛查评估,对一般心理问题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对严重心理问题人员区分病情程度、风险等级,会同部队研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出诊疗建议。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心理系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袁京全围绕“从心理学的视角看压力管理”和“军人常见心理问题的发现与处置”两个主题对官兵们进行了宣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技巧,此举旨在帮助官兵提高自我心理认知和调试能力。

  “官兵心理健康关系着部队战斗力的生成,我们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关注每名官兵的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培塑他们阳光的心态。我们采取‘知心姐姐’走出去和专家老师引进来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武警浙江省总队机动支队政委曹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