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铁路杭州南站正式开通运行杭绍城际线也迎来了首发,两地往来更方便除了铁路线另一条高速也备受大家关注。

  记者从杭州市拥江办了解到,近日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项目又有进展,全省首个开放式服务区已结顶。

  浙江省首个开放式服务区主体结顶

  这个服务区位于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绍段,富阳境内的春建乡大唐村。建成后将是浙江省首个开放式服务区。

  目前,主要建筑物结构全部封顶,主体建筑即将进入后期装修阶段。

  富阳这个服务区有何特别?

  和传统的服务区不同的是,富阳服务区在设计上预留了人行进出通道,以方便当地居民进入服务区。建成后的服务区可作为周边居民区的一个综合商场,具备日常零售、特色餐饮、居家用品销售等功能。

  随着中国综合交通的逐渐形成完善,服务区不仅仅是停车休息的场所,可以有效将交通资源与地方资源结合,带动当地经济,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加强了服务区商业价值。

注:效果图最终以实际公布为准注:效果图最终以实际公布为准

  关于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项目

  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国首批智慧公路试点,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7条高速公路,是杭州、嘉兴、湖州、绍兴4个地市的新快速通道,全线长149公里,分为杭绍段(98公里)和湖州段(51公里)。

  杭绍段(富阳段)进展如何?

  该项目在富阳境内全长48.54公里,途经6个乡镇街道30个行政村,共有桥梁40座,设置隧道17条。沿线设置互通立交5处,大型枢纽1处,在春建乡设服务区。

  建设中的西复线

  目前,富阳段主线路面施工加速推进,沥青下面层已完成95%,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附属配套工程全面开展。富阳段累计形象进度超过93%,杭州“二绕”全线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项目富阳段 史勤 摄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项目富阳段 史勤 摄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有何重要意义?

  项目建成后,将明显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更可明显改善绍兴、杭州地区的路网结构和城市空间布局,对于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接轨上海、接受长三角地区辐射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