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外省命案逃犯。南浔公安提供南浔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外省命案逃犯。南浔公安提供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公安分局练市派出所在经过近10个小时搜寻后,成功抓获一名省外命案网上逃犯。

  当天凌晨,练市派出所值班民警吴煜翔接到关于前期在排查洗楼中,已作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人员袁某的逃犯预警指令信息。在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后,吴煜翔了解到袁某于1997年6月在贵州省普定县某村伙同他人将一同村人员故意伤害致死,于2020年6月21日因故意伤害致死案被普定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考虑到袁某系一名省外命案逃犯,吴煜翔及时将此信息向当天值班所领导徐建勇进行了汇报。因时间紧迫,且逃犯系流动人口,随时可能离开本辖区,徐建勇就抓捕工作进行简要部署后,立即带领民警赶往袁某所暂住的出租房对其进行抓捕。

  然而在租房内,民警并未发现袁某的踪迹。袁某是否已离开本辖区?抱着“宁可十查九空,不可疏漏一次”的工作态度,民警通过近10个小时的搜寻,终于了解到袁某在练市镇一无名开毛厂工作。随后,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正在工作状态的袁某抓获。

  目前,袁某已被羁押在湖州看守所,湖州警方正通知普定县公安局办理移交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