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烟草 高洪成 摄警方查获烟草 高洪成 摄

  烟草属于国家专卖,烟草制品的运输、销售都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在没有取得相关许可证之前,任何人进行烟草制品的运输和销售都是违法的,可是偏偏有人为了高额报酬铤而走险。

  23日记者获悉,浙江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日前在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进行夜查,一辆棕色小型轿车被拦下检查,民警发现当事人神色紧张,通过驾驶室位置发现后排座椅上叠满货物,并且用红毛毯进行遮盖。这一现象立即引起民警警觉,随即民警对车辆进行控制,做了进一步检查,发现车辆后排座椅及后备箱装满烟草。

警方查获烟草 高洪成 摄警方查获烟草 高洪成 摄

  据驾驶员王某交代,这批货物今年1月份已经被处罚过,但货物积囤着始终要处理,所以再次挺而走险,将这批烟草运往江苏常州处理掉。

  民警立即联系了临海市烟草专卖局,通过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核实,此次运输的烟草并不是如王某所交代被处罚的烟草,而是新的一批非法运送的烟草。经工作人员清点,此次非法营运烟草总共807条,涉案金额达到27万元。

  在证据面前,当事人王某交代了一切,原来在今年1月份,王某的姐姐、姐夫用王某的小型轿车运送过烟草,被临海烟草专卖局抓获,当时运送烟草涉案金额达到60多万元。姐弟俩的两次非法运送烟草造成损失将达到几十万元。

  据悉,王某无烟草专卖品准运证,而且涉嫌非法营运。目前王某已经移交相关部门,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