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河南机场公安”发布消息,一个乘坐航班的女子,在飞杭州的航班上耍起酒疯,重拳将飞机舷窗内侧玻璃砸破,导致航班紧急备降至郑州机场。

  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刑拘。

  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通报说,5月25日晚,该局接到警情通报,一名醉酒女性旅客在飞机飞行途中将舷窗玻璃破坏,严重影响飞行安全,航班迫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接到指令后,郑州机场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并成功将涉事女子控制。

  经调查,旅客李某,女,29岁,因感情受伤喝下500毫升的白酒后乘坐GJ8528次航班欲从西宁飞往杭州。

  飞行途中,李某在酒精作用下情绪失控,重拳砸向飞机舷窗,导致舷窗内侧玻璃破裂,幸亏机务人员及时将其控制,未造更大的损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检测,李某体内酒精浓度高达160毫克/100毫升,事发时属于醉酒状态。

  目前,李某因涉嫌破坏交通工具罪已被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刑事拘留。

  通报称,各航空公司虽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旅客酒后乘坐飞机,但如果旅客处于醉酒状态,其行为可能会对航班造成不良影响,航空公司可以拒绝其登机。

  机场公安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航空安全人人有责,航空器上任意一个部件在飞行途中遭遇损坏都有可能严重威胁到飞行安全,广大旅客请务必遵守航空秩序,切勿因一时“任性”闯下大祸。

  航班上乘客醉酒滋事

  浙江警方去年也处理过一起

  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2月初,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处理了这么一起警情:一名25岁的小伙,醉酒后爬上连接舱门与廊桥的两侧雨棚,被处以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

  1月31日,从杭州飞往深圳的C3556航班上。

  当天16:40左右,该小伙登机后,在机舱过道上走来走去。

  机上的广播一再提醒,“起飞前乘客禁止随意走动”,小伙依然我行我素。

  乘务员见状上前劝导,被小伙一顿辱骂。

  为确保航空安全,机组人员只好把小伙请出飞机。

  当舱门开始关闭时,小伙突然爬上了连接舱门与廊桥的两侧雨棚。

  工作人员上前劝阻他,小伙大喊,“有种你上来。”开始脚踹飞机机身。

  接到报警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小伙子带到派出所调查。

  民警调查,小伙子姓刘,贵州人,来杭州旅游。

  通过机场安检后,小刘候机时购买啤酒喝,结果登机后酒劲发作闹事。

  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严重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小刘被依法行政拘留8天。

  民警提醒

  对于醉酒者机组可以拒绝其登机

  据警方介绍,被刑拘的女子李某所乘坐的航班,虽是飞往杭州,但事发时,该航班并没有到达杭州。

  从醉酒乘机这个行为危害而言,喝醉酒的人,很容易出现一些自己不能控制的行为,可能会对飞行安全带来危害。

  所以说,机组是有权拒绝醉酒人员登机的。

  记者查询了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官网,其中的“航旅服务、航空安全常识”指出,醉酒旅客不能乘机。

  按照有关规定,醉酒旅客不得乘坐民航客机,这主要是为旅客自身的安全考虑。

  首先,酒后乘机对乘机者健康不利,酒后高空飞行易突发心脑血管疾病。

  其次,醉酒乘客行为失常,不易控制自己的行为,对客舱其他旅客的安全构成隐患。

  所以,旅客如果准备坐飞机出行,应慎饮酒。

  如果旅客已经喝了很多酒,请联系机场医务处,医生将检查该旅客是否适合登机,或者采取解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