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眼看见蛇钻进了洗衣机,非常害怕,只能报警请你们来了。”

  杭州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位于寿昌镇衡山路和桂花村交接处一民房家里发现蛇,请求帮助。接警后,寿昌专职队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生蛇躲藏在居民家中洗衣机内,抓捕起来有困难。众人商量方案后,先把洗衣机转移到室外空地上,然后小心翼翼将洗衣机后盖打开。但蛇不知道去哪了,毫无反应。

  一位消防员想了一个办法:接通电源,让洗衣机滚筒转起来,把蛇转晕。

  谁知主人摇摇头,不好意思,电源插座坏了,通不了电。

  只能破拆洗衣机抓蛇了!在穿戴好防护装备,并准备好捕蛇工具后,消防队员小心翼翼将洗衣机背后的板拆开,总算看到蛇藏在洗衣机角落里!

  一名消防员小心翼翼地靠近蛇躲藏的位置,一名消防员迅速利用捕蛇工具将蛇的头部夹住,使其无法逃脱,随后,另一名队员成功将蛇捕获后放进蛇皮袋。

  而就在昨晚,21点53分,住在建德新安江街道康安新村的一居民也报警求助在家中发现蛇,请求消防队员前去救助。

  接警后,康安路消防站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消防员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蛇躲在卧室床头柜与墙面的缝隙中,在穿戴好防护装备,并准备好捕蛇工具后,小心翼翼的靠近蛇藏匿的地点,在确定蛇的位置以后,一名消防员迅速利用捕蛇工具将蛇的头部夹住,使其无法逃脱,随后,另一名消防员成功将蛇捕获后放进蛇皮袋。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来临,蛇类活动频繁,居民在家中遇到蛇或者其他攻击性动物,千万不要慌张,也请不要擅自抓捕,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由消防员进行处置,避免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