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毕业晚会,没有拨穗仪式,对大学毕业生来说,或许是一大遗憾。为了填补这个遗憾,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给2020届197名毕业生举办了一个特别的毕业典礼。

  彩色气球、青春红毯、冷餐会、时光长廊、刻着每个人名字的可乐罐……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给自己的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能到场的毕业生也通过观看直播,共赴青春“云典礼”。

  在毕业生最期盼的走红毯环节,教职工充当引导员,指挥毕业生分批进场,每批人数不超过3人。浙工大经济学院打破以往的典礼形式,在保证仪式感的同时充分考虑到了疫情防控,只组织已返校的校内学生到场,并且各环节严控人数。

  活动中,浙工大经济学院院长徐维祥教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坚定信心、学会担当、积极创新:“今天你们在老师和同学的注目下自信地走上青春红毯,今后不论你走到哪里,工大、经济学院永远都是你们的家,永远都是你们可以依靠的臂膀!”

  据悉,浙工大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为19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64人,研究生毕业生33人。目前,大约75%的同学已经考上研究生、拿到offer、签订三方协议或确定了工作意向。目前,毕业生们都在校参加论文答辩。

  针对毕业生的暖心举措,在浙工大经济学院还有不少。比如给因疫情造成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发放临时补助、给每位返校毕业生发放防疫爱心包、腾出学院办公室为参加考研视频复试的学生提供场地与设备、联系多家用人单位组建院企交流群、为毕业生制作专门的微信简历、举行就业榜样零距离讲座等等,既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也提高了他们的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