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运渣土,司机为了图方便,泥浆泄了一地,不仅不补救,还逃离现场。

  近日,江干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中队查处了一起渣土车抛洒泥浆案件。

  原来,6月3日,有两辆满载泥浆的重型自卸货车,先后驶过同协路与石祥东路,泄漏大片泥浆渣土,致使整条车道一片泥泞。司机在察觉到泥浆泄漏后,没采取任何补救,而是加快速度离开现场。

  原以为无人知晓,但这个情况已被“天眼”锁定,并通过交警部门与城管的“云上联动”微信工作群,反映到了杭州市江干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

  江干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立刻一边组织人员对污染路面进行清理和冲洗,另一边派出执法队员出击查处车辆。

  他们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信息快速锁定违法车辆信息,快速联系到了两辆违法逃逸车辆所在运输公司,并责令公司通知两辆违法逃逸的重型自卸货车到现场接受调查。

  6月4日下午,执法队员对两辆违法逃逸的重型自卸货车进行查扣,并对当事人开具执法文书。

  据了解,两辆重型货车均属于同一家运输公司且在同一建筑工地作业。驶出工地时,当事人为图方便并未对车辆多加检查,途中后挡板松动,导致渣土外漏。

  6月8日下午,江干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召集该案涉及运输公司、建筑工地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公司与建筑工地要查漏补缺,加强渣土车辆的管理,对出入工地的每辆车辆进行检查、冲洗,在运输工程中做到文明装载、“净”车出场,以确保市容环境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