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杭州的大雨,总是下得让人措手不及。

  6月3日下午,雨来得很突然,裹着一阵大风,把临平城区浇个措手不及,雨伞基本上只能挡住脑袋不淋雨,裤管和鞋子都被打湿了。

  不过大雨来临前,市民顾华伟经过康城国际小区北门发现,有一辆崭新的宝马车车窗没关,车内储物格内还有几千元现金。

  顾先生在车旁守了2小时,都没看到车主来。无奈之下,顾先生报了警!

  “你们快来看,副驾驶的车窗就这么敞开着,车里面还有几千块现金,不知道是哪位车主粗心大意!”

  附近巡逻警力赶到现场后,报警人顾先生说: “我之前就看到这辆车停在这边了,今天下雨我拿了一块防雨布挡住,不然这辆新车要‘泡汤’了啦!”

自制的雨棚自制的雨棚

  顾先生是附近社区工作人员。昨天路过时发现这辆宝马新车前车窗未关,但是车内没有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上车主。

  这个大雨天,眼看着车子就要遭殃了,他就先拿防雨布挡住了,并且守在车边将近两个小时。

  南苑派出所巡逻警力在车内发现车主的保险单,联系上了车主。

  十多分钟后,车主小栾带着歉意和感激来了。他说新买的车还不熟悉,小栾得知这位素不相识的顾先生,给自己的爱车自制雨棚,连声道谢。

  因为有好心人的看护,车内财物没有损失,车内也丝毫没有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