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告 

  2019年12月17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依法对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现将最新情况通告如下:

  一、截止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查封涉案公司及人员名下不动产390余处(部分房产和土地存在抵押和轮候查封情况),扣押、查封涉案车辆330余辆(部分车辆存在动态查封情况);查询银行账户1200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5600余万元。

  二、截止目前,已有140余名业务员主动退缴提成等非法所得,共计退缴2960余万元,有13名业务员在刑事拘留后全额退缴提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目前,公安机关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告知业务员到办案点核对业务量和提成额等数据,部分业务员拒不配合调查,不对本人从公司获取资金的性质做具体说明、不提供证据材料,公安机关将以审计结果来认定业务员的业务量及提成等非法收入。对拒不配合调查,存在侥幸心理且不主动退赃的业务员,公安机关将继续依法开展打击工作。

  三、根据集资参与人举报,2020年5月中旬,公安机关对王某(原之信控股高管)、顾某群、沈某、马某等四名拒不退缴提成的业务员实施集中抓捕,目前上述人员均已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四、目前之信咨询报案点已正常开放,建议未报案的集资参与人尽快到咨询报案点报案,或者通过邮寄报案材料的方式报案。公安机关了解到,目前有部分别有用心之人,蛊惑集资参与人,致使集资参与人误以为报案会被公安机关列为打击对象而未报案。公安机关在此郑重声明,报案是广大集资参与人的权利,公安机关将依法保障集资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如有人胆敢阻挠集资参与人依法报案,非法聚集滋事的,一经查实将依法坚决予以打击,绝不手软!同时,公安机关再次提醒目前未报案的集资参与人,因个人原因久拖不报案的,将导致个人权益受损及影响整体案件进程,进而影响全体集资参与人权益受损。

  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适时公布案件进展。建议集资参与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主动反映投资情况,依法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反映情况提供线索。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