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重心偏移,运猪车发生侧翻,受到惊吓的26只“二师兄”在高速上四处撒欢,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5月25日,这样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了练杭高速上,幸好高速救援人员及时赶来将它们“捉拿归案”。

  当天11时左右,浙江交通集团湖州处巡查员小徐和小董突然接警:练杭高速杭州方向28K+190附近一辆运猪车发生侧翻,车上26头猪几乎全部逃了出来,场面一度失控。来不及迟疑,两人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进行前期处置。

  在现场,巡查员发现一辆运猪车正“侧躺”在高速公路的第一车道和第二车道之间,由于受到翻车的惊吓,车上的“二师兄”们一边嚎叫,一边往四处乱窜,中央护栏、硬路肩上到处都是,场面十分混乱,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

  见此情景,为避免引发二次事故,两人立即拉响警报,做好安全预警,并封锁第一、第二车道,留下应急车道通行,等到后续救援人员赶到后,众人便充当起了“赶猪倌”,就地取材,拿着树枝与货车司机一道连拖带赶的将四处乱窜的26头“二师兄”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等待装车。

  12时15分,经过各方救援人员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和紧张救援,高速公路恢复了正常通行,26只“二师兄”也被悉数装上了车,一想到避免了数万元的经济损失,货车司机姚师傅连连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