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路怒”,想必不少驾驶人都会有所共鸣。在开车时,遇到堵车或者随意变道、违法超车等影响正常行驶的情况时,有的驾驶人因此产生急躁愤怒的情绪,如果不能控制,很可能因一时冲动而采取危险的驾驶行为,有的甚至还会发生人身攻击。

  近日,杭州祥符派出所就处理了一起因“路怒”引发的案件。

  5月21日凌晨1时,杨某(化名)驾驶红色轿车与祝某(化名)驾驶的白色SUV在莫干山路相遇,两车一前一后行驶着。当时,杨某在红绿灯还未跳转为红灯时,便停下了车,祝某因未赶上绿灯气愤难耐,随即下车去敲了杨某的车窗,于是两人对骂了起来。

  发生争执后,祝某仍气不过,顺手将杨某的车钥匙从轿车上拔了下来,还放狠话说,“你干脆报警吧!别走了!”随即,祝某拿着杨某的车钥匙,驾驶着自己的白色SUV扬长而去。

  还未反应过来的红色轿车车主杨某独自在风中凌乱,回过神来后便向祥符派出所求助,并叫了拖车公司将车先行拖回4S店。

  大约凌晨3时,祝某出现在了祥符派出所,原来他是来自首的。经民警询问,祝某是网约车司机,当时正在送乘客,其开到莫干山路某路口时,绿灯还有8秒左右,但其前车(红色轿车)却放慢速度停了下来,由于祝某送乘客赶时间,一气之下去与前车司机争吵还拔走了对方的车钥匙,继续送乘客前往目的地。

  待祝某冷静下来后,意识到自己的做法着实有些偏激,遂来到祥符派出所,打算通过派出所将车钥匙还给车主。但在民警对其进行教育警告做出处罚时,祝某却一度为自己辩解:“我已经咨询过了,你们不能这样处理我,这交通事故不算,寻衅滋事不算,盗窃也不算!”

  目前,祝某已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